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一辅警舍身救火从屋顶摔下受伤缝了20针

2022年04月29日18: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29日电(韩震震)4月28日凌晨2时许,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铭传派出所接报警,辖区一居民家中着火,可能会危及隔离居住的两位老人。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火速赶往现场。

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民警立即询问房屋结构和人员居住情况,然后,辅警周丽文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冲进屋内,切断了房屋电源,随后又赶往隔壁救出两位老人。

现场居民介绍,此次火灾的着火点在报警人家的厨房内,周边居住着十几户居民,都是联排民房,均为砖木结构。

由于现场地处偏远,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救出两位老人后,面对大火,周丽文果断携带着灭火器,爬到屋顶开展灭火。

到处是浓烈的黑烟,刺鼻的气味,非常影响视线,奋不顾身灭火的周丽文不慎一脚踩空,从屋顶摔了下来。

感觉自己没有大碍,周丽文忍着疼痛继续起身参与灭火,直至把大火全部扑灭,他才发现自己的右手腕划了一个深深的伤口。

待现场处置结束,周丽文才来到乡镇卫生院处置伤口,受伤的手腕一共缝了20针。

“当时我只是一心想尽快将大火扑灭,尽可能为群众挽回更多经济损失。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周丽文说。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肥西警方处了解到,由于扑救及时、处置有力,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