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战疫故事|安徽颍上:一群特殊的90后“大白”

2022年04月2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像疫情防线上的一道光,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最关键的时刻、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像疫情防线上的一道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让“检察蓝”闪耀在“疫”线。这么一群特殊的90后“大白”,他们就是安徽省颍上县人民检察院的青年抗疫先锋队。

志愿者正在搬运物资。颍上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支抗“疫”先锋队由14人组成,平均年龄28岁,最大的32岁,最小的24岁,被称为90后“大白”。从4月13日开始进驻颍上县方舱隔离点后,他们分别被分配到清运组、消杀组、送餐组3个小组。清运组每天负责打包清理、转运8个隔离区2000多公斤生活垃圾;消杀组每人每天背负近50斤重的消毒药桶,对近10万平方米区域进行2次消杀处理。

对比之下,“送餐员”的工作听起来似乎轻松简单,而实际上做起来却并不容易。作为“爱心送餐员”的余永静和汪梦洁,每天早晨六点就要准备进舱送餐,早中晚徒步多个区域为隔离人员送餐三次,每日送餐量达1000余份。送餐工作之余,他们“兼职”负责统计舱内人员流动、物资配备、房间内水电使用等信息,以保障隔离人员基本生活需求,还要随时协助清运组做好垃圾清运工作。

这些天来,他们住在临时搭建的住所,经常馒头配咸菜,亦或一桶泡面也能吃出“大餐”的感觉;这些天来,他们每天小心翼翼穿上防护服,防护服内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这些天来,他们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后,取下防护面罩,勒痕沿着两侧脸颊和鼻梁形成一个个半圆……如此种种,但是他们仍无怨无悔地坚守着,在抗疫一线绽放着青春的光芒。(徐庆 张丽)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