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战疫故事 | “没事,我们上门核酸采样!”

2022年04月21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21日电(张俊、陈若天) 4月21日凌晨,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决定在蜀山区、经开区、高新区范围内,对所有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21日上午6点30分,蜀山区西园街道光明小区,核酸采样人员已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采样工作。截止21日中午12时,光明小区已经完成了800多人次的核酸采样。

合肥市蜀山区光明小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正在采样。人民网 张俊摄

“在前期排查中,我们发现光明小区80岁以上老人有十多人,部分人员行动不便。”西园街道光明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洁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社区为老人们打印了二维码并设立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老弱病残进行核酸采样。”胡柏山老人是光明小区的老住户,因为腿部受伤,胡老一直卧床休养,下楼去核酸采样点,成了大难题。得知胡老的情况,光明社区安排了志愿者和核酸采样人员利用中午人员较少的时段,带上采样装备前往胡柏山等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太谢谢你们了,这下我的心就定了。”采样结束,胡老的家人不停地向核酸采样人员道谢。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