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跟着劳模“开高铁”

2021年11月18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跟着劳模“开高铁”。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供图

高铁怎么运行?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处理?

11月13日,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一(9)班飞梦小队走进合肥南站戴建军动车组司机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跟着全国劳动模范戴建军学习高铁知识,感受工匠精神。

仿真驾驶舱、动态显示屏、操作平台……一走进动车运用分室的动车组仿真教学系统,队员们难掩兴奋之情,满是好奇地这摸摸,那瞧瞧。

跟着劳模“开高铁”。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供图

“这个红色的键是做什么的呀?”面对孩子们仰起的天真小脸,戴建军一一耐心地解答不同颜色的按键都具有什么功能。前方是笔直的铁道,抬头是蓝天白云,电子屏幕上,正显示着实时车速、时间、信号灯等信息。在戴建军的帮助下,孩子们模拟真实动车驾驶时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了解做好应急处置,争当一名名“小司机”。

跟着劳模“开高铁”。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供图

在听完戴建军讲述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动车组司机以及工作室为动车创新发展作出的创新成果,孩子们都表示,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西萱)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