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太湖农商银行“五深化”打造“熙湖金融先锋”品牌

2022年04月1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太湖农商银行营业部结合党建工作和经营业务实际,深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结合长期深耕三农特点,巧打特色牌,创新打造并持续优化“熙湖金融先锋”党建品牌,拓宽支部和党员服务三农渠道,带动普惠金融发展和核心价值提升,推动党建与经营发展、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奏响助力建设太美太湖最强音。

深化政治引领,打造红色基因。在党员活动室布置上突出红色政治引领,展示党建工作,规范上墙制度,打造教育管理党员的“红色阵地”。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活动,筑牢党员思想根基。组织党员到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强化党性教育,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感、使命感,把红色基因植入每名党员的心灵深处。

深化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按程序发展发展对象1名,吸纳入党积极分子2人,做到支部建立在支行上、党员来源于一线员工,保证支部的战斗力。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支部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和总行党建工作部署,把支部党建工作与支行服务三农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2020年以来,支部先后与宏泰钢构、莲花小学、东园社区等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建活动载体,锤炼了党员队伍,加深了与共建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后续的业务拓展、客户关系维护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化创先争优,争做表率先锋。支部以创建党建与业务“双优党支部”为契机,以争先创优的意识提升党员的责任担当,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2020年以来,支部先后被省联社和总行分别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营业部也被总行评为“先进单位”“先进集体”,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三星级网点称号。

深化廉政建设,营造清廉氛围。党员带头知廉、懂廉、守廉,作支部、支行党风廉政建设排头兵、方向标;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员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业绩考核管理,要求支行“工作目标上墙、任务分配上墙、工作进度上墙”,严格做到绩效考核公开、公平、公正。支部通过员工日常行为排查、谈心谈话、员工家访等方式,对违反“八项规定”“四风”“员工行为手册”的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做到党纪行规常提醒、执行纪律常推进、抓好落实常督办。

深化文化建设,营造温馨之家。持续以“温馨厅堂”创建为契机,为员工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办公环境。通过7名在职正式党员分别对接1-2名非党员,共同学习、共同提升,坚决不让一名员工掉队。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支部书记带队与支部老党员交心谈心,关心老党员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太湖农商银行营业部将聚焦助力建设太美太湖的核心理念,把“熙湖金融先锋”党建品牌作为主线,贯穿日常工作推进落实,形成党建品牌“一根主线贯穿全局”,各项业务“大放异彩”新格局,推动党建与经营发展、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刘灿)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