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森林防火“十四五”规划出台

2022年04月18日07:2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安徽省林业局近日编制出台《安徽省森林防火“十四五”规划》,在分析安徽省森林防火工作现状、存在问题、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森林防火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建设任务,用以指导全省森林防火工作。

根据规划,安徽省“十四五”时期将建设较为完善的森林防灭火体系,全面提高森林防火装备水平,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建设信息采集、信息处理、应急处置系统,实现火灾防控现代化、管理工作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扑救工作科学化,森林火灾受害率稳定控制在0.5‰以内,24小时森林火灾扑灭率达到95%以上。

安徽省将重点实施森林火险预警监测系统、防火通信系统、防火信息处理系统、森林专业防扑火队伍、森林消防装备能力、森林航空护林能力、林火阻隔系统、森林防火应急道路、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系统、重点区域森林防火等10个方面主要建设任务,旨在建立健全森林防火长效机制,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记者 汤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