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同心守“沪” 合肥有股青春力量在行动

2022年04月15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海本轮疫情牵动人心,全国各地紧急驰援上海,同心战疫,共同守“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缨,奔赴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条战线中,为全力阻击疫情贡献青年力量。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上海建筑类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预备党员也加入了这场守“沪”行动中,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

梁振山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19级工程管理专业1班学生,在上海建工二建集团临港新片区105社区金融西九项目部实习。3月30日,上海浦东新区建设者小镇招募志愿者,他第一时间赶去报名,与其他志愿者负责每日全员核算检测扫码、维持秩序,为隔离在工地上的建筑工人送餐。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他所在的项目工地在核酸检测中,确诊了几名阳性无症状感染者,2000多人中部分是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

在自己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来后,梁振山又跟随医护人员奔赴工人生活区安抚工人并做核酸检测。当问他为什么要去做志愿者?梁振山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应该当先锋。任何时候,只要国家、社会需要我,都会义不容辞出力。”

张近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19级工程造价3班学生,在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浦东新区PDPO-0403单元W15-01和W06-06地块普通商品房项目部实习。项目封停期间,他志愿到项目工地封闭岗亭全天候轮班执勤,对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和人员逐一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人员信息,仔细进行消毒。轮班结束后,他又到工人生活区宣传防疫知识、分发防疫物品,帮助年龄大的工人做抗原检测,每日都要到深夜才能休息。

他所在的工地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他又穿上防护服去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扫码并维持秩序,因为他体型肥胖,而且属于过敏性体质,每次穿防护服对他来说,都比其他人更辛苦,防护服不透气导致他全身出现大块红肿斑块,又痒又痛,当日核酸检测结束喝过常备的过敏药后,得等到次日才能消肿止痒,第三天核酸检测时他又化身成“大白”出现在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当中。

乔瑞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19级工程管理2班学生,在上海农工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浦东新区芦潮港农场环境整治配套项目部实习。她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扫码并维持现场秩序。

为避免感染和防护用品的浪费,乔瑞每日少吃少喝,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在工地上采集咽拭子,防护服不透风又大量出汗,加上长时间和工人沟通说话,第二天嗓子干痛难忍,但她从来没有喊苦喊累。

大考面前,“青”尽全力,这些普通的青年学子,用自己的力量面向疫情筑牢屏障,用使命担当为群众保驾护航!(杨赛君 金琼琼)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