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巢湖:小番茄迎来大丰收

2022年04月15日07: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番茄迎来大丰收。马丰成摄
小番茄迎来大丰收。马丰成摄

人民网巢湖4月15日电 连日来,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镇大棚番茄迎来收获旺季,种植户们每天一大早就在大棚里收获饱满圆润的西红柿,采摘、分拣、装箱销售,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凭借着软糯香甜好吃的口感,中垾番茄一直以来声名远播,是当地最具特色的农特产品之一,高峰时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2003年,中垾番茄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14年,中垾番茄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2015年度入选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中心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据中垾镇政府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当地利用巢湖沿岸独特的自然资源,推广“设施番茄+水稻”水旱轮作耕作模式,大力发展设施番茄。同时,为更好地使中垾番茄健康有序发展,中垾镇还采取“政府指导,合作社运作,种植户租赁”的方式,投资800万元,在该镇小联圩村新建钢架大棚80个,占地面积238亩,全部租赁给种植户,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杨赛君、马丰成)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