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战疫故事丨芜湖繁昌区:居民门上的暖心“暗号”

2022年03月31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3月31日电(汪瑞华) 连日来,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因新冠肺炎疫情,实行部分社区封控管制,为解决小区居民“菜篮子”问题,芜湖市政府下单“网购”了10万份“安心宅家”专属外卖,由志愿者充当“快递小哥”送上门。

为了减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量,同时提高上门核酸检测的效率,一位网名叫“@口口脆”的居民在小区群里发出倡议:为了提高今天核酸检测和送菜效率,减少志愿人员敲门和判断人员是否在家的时间,减少遗漏,请所有在家住户在门上贴个“在家”字样的纸条,不认识字的贴个纸条就可以。凡是贴了纸条的,送菜时不再敲门,菜放门口。

居民门上的暖心“暗号”。石联合摄

“有人在家,你们辛苦了!”“谢谢,在家,辛苦啦!”“繁昌加油!在家!”“辛苦,共渡难关!”……

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群里住户的纷纷响应,大家不约而同拿起纸笔动起手来。3月30日,繁昌区阳光花园C区住户群,被一张张贴在家家户户大门上的手绘“暖心暗号”刷屏。

一张张字体不一、不拘格式的“爱心暗号”,写的是感谢,画的是敬意。尽管只有寥寥数语,却温暖了每一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心。“ 自发生疫情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超负荷坚守在防疫一线,我们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居民在小区群里纷纷点赞。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