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破防!你小小的身影让人泪目!

2022年03月3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30日电(陈浩)近日,安徽六安一3岁幼童模仿家人照顾植物人父亲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被破防的网友们纷纷评论:“懂事的孩子”“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视频中,父亲的头歪在床边,一旁的小男孩,踩在高高的凳子上,一边尽力保持身体平衡,一边用双手帮爸爸扶正脑袋。不过,最终因为力气太小失败了。

网友评论截图

“这条视频源自家中监控。我看到视频中孩子努力照顾爸爸的样子,心里很有感触,就发到了网上。”幼童的妈妈表示,丈夫因突发脑出血已昏迷两年。平日里,由于自己白天要上班,丈夫便由公婆照看。当时,老两口恰好不在房间,孩子便模仿起大人的样子帮爸爸调整睡姿。

“这家人,一直都是和和睦睦的。”据六安市金安区椿树镇桃源村党支部书记王飞介绍,孩子爸爸出事后,一家人分工明确、悉心照料。就拿吃饭来讲,都是打成糊糊来喂,天天如此。“家里的两个小孩很懂事,大的已经上小学,学习之余会跟家人一块照顾父亲,小的也就是视频中的小男孩,也是经常陪着爸爸。”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