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亳州:抓质量抓进度 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2022年03月28日08:50 | 来源:亳州晚报
小字号

  3月24日,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利用一天时间,先后来到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亳州市肿瘤医院、华佗百草园、亳州市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市区汤王大道涡河隧道工程、亳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项目是推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的重要内容,建成投用后将按程序申报组建华佗中医药大学。目前,22栋单体已封顶17栋,体育馆、学术中心等正在加紧建设。杜延安走进教学楼建设现场,仔细查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要求施工方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学校早日建成投用,积极推动现代中医药产业发展。

  在华佗百草园和亳州市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杜延安沿线步行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询问景观设计规划,强调景区在建设过程中要突出亳州元素和中医药特色,做好华佗文章,宣传中医药文化,不断优化景区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景区品质。要做好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在每一个细节上用心,让每一处景点出彩,着力打造亳州旅游精品工程,助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在亳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项目建设现场,杜延安深入办公区、学生宿舍,了解项目进展、办学规模、功能布局等情况,强调施工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学校尽早投用、安全使用。教育部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净化学校内外环境,全力推动亳州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大气力发展优质均衡教育,持续加大公办教育投入力度,着力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调研中,杜延安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持续发力项目建设,强化调度,攻坚克难,确保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要加强项目预算管理,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要配足配强施工力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监督管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副市长戴力、薛冰,市委秘书长万瑞年参加调研。(汝平)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