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经开区:清理闲置低效用地 提高土地使用效益

2022年03月2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省市县关于闲置空闲低效用地清理工作精神,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切实解决土地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肥西经开区在全区范围进一步开展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工作,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近日,肥西经开区通过摸排,对不能履行合同条款的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企业,逐一入户约谈。区财政分局联合区国土局、经贸局等相关部门,前往包联企业合肥科同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昌旭冶矿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通过现场勘察、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建设、租赁及生产运营等情况,分析研判企业是否符合闲置和低效用地,对自协议签订以来仍存在未建和效益极差的企业,责令尽快予以签订土地收回,并上报县闲置低效用地清理专班,进入企业土地收回流程安排。

今年以来,为补足园区发展短板,肥西经开区在辖区园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收回工作,由区领导班子牵头,率领区财政、国土、经贸等16个部门,重点梳理出拟收储企业名录,将企业2021年产值、税收、环保和消防等情况与县、区相关部门对接摸底核查,启动对列入清理的闲置低效用地的处置程序,把思路、方向定准,把预案研判好,密切配合,争取早见成效,为全面清理收回闲置低效用地提供依据。(许慧云)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