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白事简办 杭州推出“免费全程代办”服务

张丽玮
2022年03月24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殡仪馆信息中心客服在接到家属需要全程代办服务电话时,讲解服务相关内容及所需证件。人民网 张丽玮摄

杭州殡仪馆信息中心客服在接到家属需要全程代办服务电话时,讲解服务相关内容及所需证件。人民网 张丽玮摄

日前,为防止疫情交叉传染,杭州民政推出丧事“免费全程代办”服务。在丧属签署遗体紧急处置委托书后,杭州民政下属殡仪馆可免费代办遗体接运、火化及骨灰暂存等业务。待疫情解除后,丧属再办理骨灰领取、安葬等手续。

免费代办过程中,杭州殡仪馆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按家属要求确定逝者火化炉型、日期、时段,介绍并确定家属为逝者所选火化棺和骨灰盒等丧葬用品,代替丧属送逝者“最后一程”。

“这项便民服务遵循了‘民政爱民 民政为民’宗旨,不仅方便了因疫情无法亲自送逝者‘最后一程’的丧属,也为年事高或行动不便的丧属带去了便利。”杭州殡仪馆基本服务科周鑫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杭州民政早在2020年便尝试开展“免费全程代办”服务,2022年该项代办服务在全市铺开。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