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王启荣带队接听“宿事速办”12345热线

2022年03月24日14:02 |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小字号

  3月23日下午,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带队来到“宿事速办”服务中心,利用半天时间接听“宿事速办”12345热线,了解群众和企业诉求,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副市长吴绪峰参加活动。

  “您好!这里是市政府热线,我是市长王启荣,请问有什么事可以帮您?”对群众打来的每个电话,王启荣都认真倾听、记录,了解诉求,听取意见,对现场能够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对现场不能解决的,安排相关部门及时调查了解情况,尽快给予群众答复。

  本次活动,重点受理城乡建设管理领域群众和企业诉求,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市领导带队共接听热线电话142件,其中王启荣接听12件。有市民反映,所在小区已交房7年,污水管道至今未接通到市政管网,生活污水一直用泵抽取,非常不便,小区还存在用电、消防等问题。王启荣详细记录,要求相关部门迅速了解核实,抓紧解决问题。有企业反映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希望通过规划固定摊位等方式吸引周边人流量。王启荣表示,将安排相关部门实地调研,着手解决,真正通过柔性手段让城市管理既有秩序又有温度。

  有市民反映,所购小区房屋存在延期交房及销售欺诈等问题,王启荣当即安排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督促企业兑现承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要对同类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从根本上解决群众上房难问题,让老百姓住得安心、住得放心、住得舒心。有群众来电希望在主城区人口密集处增设图书馆,王启荣表示会充分考虑这一建议,通过增加分散灵活的小型图书阅览场所等方式,用书香擦亮文明城市底色。

  活动中,王启荣充分肯定了“宿事速办”12345热线工作。他指出,接听12345热线活动,是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具体体现。“宿事速办”12345热线作为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接通道和沟通平台,今后要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办事方式,改善服务质量,坚持“清单化、闭环式”办理,充分发挥好社会“稳定器”作用,更好更快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思想认识,做到真心真情,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思想观念,优化工作方法,真正解决好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拂晓新闻网 刘金明)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