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砀山县强化非公党建引领 切实为企服务解难题

2022年03月24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嘉诚纺织建厂以来,开发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经常到厂里来,看看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有困难就及时帮我们解决,在我们准备扩大生产规模的时候,积极帮助我们联系厂房,给我们提供很大帮助。”砀山县嘉诚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蒙说。

今年来,砀山县多措并举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化党组织在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的引领作用。

建强基层堡垒。探索非公领域党务工作者“红领认证”体系管理办法,将非公领域党务工作者认证水平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对中级、高级给予党务红领岗位工作补助。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中473名通过“初级红领”认证、36名通过“中级红领”认证、13名通过“高级红领”认证。在砀山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务红领”人物风采》专栏,专题刊发16期宣传49名党务红领风采。

发挥先锋作用。县经济开发区按照地理区域,划分6个包保网格,选派22名党建指导员和18名党员作为企业服务网格员,构筑党建指导和企业服务“双包”网格化管理体系,探索完善“企业管家”式服务。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攻坚小组,壹度品牌运营公司党支部以“党员+骨干”模式攻坚创新,去年总销售额年增长15.63%。目前全县非公党组织共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24支。

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县委非公工委委员党建联系点,开展“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活动,推动组织、市场监管、发改、税务、经信等20家涉企部门负责人深入63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指导调研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税费减免、项目对接等方面的问题40余件。持续推动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组织7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今年以来为企业答疑党建问题240余个,帮助企业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120项。联动县总工会收集112家企业招工简章,组织开展线上公益性招聘会。(陈静 李梦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