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全面提升帮办水平 力推项目落地

2022年03月2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省固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聚焦园区内重大产业项目,主动对接企业,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帮办服务,为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及满意度。

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积极代办“我们在加速”。开发区前期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企业,针对性地协助指导企业经办人熟悉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策划编排项目推进计划,在联审平台上进行项目信息报送,并协助企业完成相关材料报送和施工许可阶段资料申报。申报完成后,帮办员主动对接审批部门,加快完成审批手续。

全程代办、全面服务,企业事务“我们在办理”。对于重点项目主动作为,开发区牵头组织园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进行集中预审,联合确定评审事项、审批环节、经办部门、材料清单等,连同经办部门联系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等手续过程中,组织专职代办员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客商填报资料和准备手续,落实首问负责制、延时服务制、一次性告知承诺制等机制,全面解决项目审批“难、繁、慢”等堵点问题,平均办理时限提速46%。

联合图审、保姆服务,业务优化“我们在努力”。为加快审图进度,项目帮办中心主动对接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及时审核图纸,及时向企业反馈进行修改完善;对于审查过程中的问题,主动与审图中心工作人员和专家进行沟通协调,帮助尽快解决企业问题,自2022年2月赋权工作开展以来累计项目帮办中心已为6个项目完成申报许可证等业务办理。

网上办理、智能服务,功能完善“我们不止步”。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只需通过手机提出申请,帮办中心通过系统平台进行预审、受理、分配、代办,代办员办结后网上提交,结果及时反馈给企业群众,实现实时查询进度、评价帮办服务,确保“帮办代办、联合审批、网上服务”三者统一。(凌义乐 沈庆忠)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