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警车开道 这是全城送给新兵们的礼赞 

2022年03月2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启程从军路,依依话别时。3月23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役前训练基地举行,200余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分批奔赴军营,为保卫祖国、建设国防贡献青春力量。

在仪式现场,谯城区人武部部长张清杰寄语应征青年,鼓励新兵们牢记家乡父老嘱托,真正为家乡争光、为亲人争气。要努力成为让亲人骄傲、家乡自豪的优秀军人。

一人当兵,全城欢送。三辆警车开道,军车全程护航,两台中巴车满载新兵安全顺利抵达高铁站。在亳州南站候车大厅看到,新兵们身着星空迷彩整齐列队,肩披绶带、胸戴红花、脚蹬战靴,个个身姿挺拔、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脸上洋溢着对军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参军报国的无上荣光。“我会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和期盼,刻苦训练、忠于祖国,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争光。”准备奔赴甘肃的新兵孙太平自豪地说。

为积极破解疫情给征兵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谯城区人武部积极协调公安、铁路、卫健委等多个部门,加强领导、科学筹划,在疫情防控、运输起运等环节加强指挥,确保新兵安全、顺利进入军营。

据了解,谯城区近年来积极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去年累计发放各类优待金2160余万元,及时为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单强 李泽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