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颍上:新兵起运 筑梦军营

2022年03月22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颍上县人武部政委陈彦湘为新兵佩戴红花。沈云鹏摄
颍上县人武部政委陈彦湘为新兵佩戴红花。沈云鹏摄

3月21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人武部,数十名新兵肩披“参军光荣”绶带,胸前佩戴大红花,列队整齐登上汽车,开启军旅生涯。

2022年,颍上县在春季征兵中,聚焦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两类重点对象,多维度开展征兵宣传,着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全程监督扎紧廉洁征兵“篱笆墙”,经过体检、政考、役前训练等一系列严格程序进行筛选,170名新兵脱颖而出。

3月21日起,新兵们将分批次奔赴祖国各地,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出发之前,颍上县人武部从3月11日起,开始组织役前教育训练,通过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文体活动等多个课目,确保新兵尽快进入角色,争当强军路上的标兵、尖子、能手。(韩震震、沈云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