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芜湖开出首张“飞行行医”罚单

2022年03月24日14:40 | 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字号

明明是芜湖市弋江区一家口腔门诊部的医生,最近半个月却频频出现在镜湖区的口腔诊所帮人拔牙补牙,这可不是“区域协作”,而是实打实的违法行为。违的什么法?今年3月1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以下简称《医师法》)。3月22日,芜湖市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出全市首张针对变更注册执业地点“飞行行医”的罚单,处罚金额在1万元以上。

镜湖区卫监人员日前开展日常巡查,在镜湖区赭山街道一家口腔诊所里,查验医师注册情况。卫生监督员回忆说:“当时,诊所负责人拿出了6份执业医师证书。证书本身没问题,但与墙上的‘医生排班表’有出入。表上一位王医生,没有对应的证书。”卫生监督员察觉到其中可能存在违法行为。

随后,卫生监督员紧急调取了王某的执业证书,发现其实际注册地点是弋江区的金生源口腔门诊部,并非眼前机构。通过封存接诊记录、讯问笔录得知,王某已在此看诊半月之久。按照规定,对其立案查处,开出了自《医师法》正式实施以来,芜湖市首张此项罚单。

记者了解到,《医师法》第十四条和第五十七条分别规定,医师经注册后可在规定的执业地点、类别、范围,从事相应的医疗卫生服务。如未按照以上注册内容执行,将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暂停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执业活动,直至吊销医师执业证书。

镜湖区卫生监督员表示,《医师法》是对1999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全面系统修订和升级。它保障了医师的合法权益,规范了其执业行为,保护了人民健康。在此,也要提醒广大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诊疗过程中应强化依法执业的意识,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程茜)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