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繁阳镇:“你说我办、分忧解难”群众接待日正式启动

2022年03月1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上午,芜湖市繁昌区繁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放主持开展“你说我办、分忧解难”党政主要领导接待群众日活动,听取来访群众反映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平台,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繁阳镇工作面广、情况复杂、群众信访量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明确自3月14日开始,每周一上午8时至12时,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在镇政府信访接待中心开展“你说我办、分忧解难”接待群众日活动,其目的是为了从初信初访开始主要领导亲自抓,切实从源头上掌握群众期盼,回应群众关切,按照“一案三推定”和“三到位一处理”规范信访处理程序,真正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

此次群众接待日活动是通过“和曦繁阳”微信公众号、政府公开栏等渠道向社会公布,来访群众可通过电话和到镇信访办现场预约的方式,提前预约要求参与镇党政主要领导接待群众日活动,并提交信访内容,以便确定接待日当天陪同接待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村、社区主要负责人。

下一步,繁阳镇将逐步完善每日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和群众法律援助制度建设,加强司法引导机制建设。(杨才星 戴衍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