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肥育种将添“加速器”

2022年03月17日08:4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内,技术人员在进行生物育种。

3月16日,位于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的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内,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基因扩增体系自动化配制。该公司将DNA分子检测技术运用到种质资源评价、分子辅助育种和种子质量检测等方面,以科技创新推进农作物种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合肥市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帮扶在肥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开展合作育种与联合攻关,培育出一批突破性新品种。目前,建成了8个国家级、13个省级、11个市级种业研发平台。2021年,该市获植物新品种权品种139个,通过国家审定农作物品种130个、省审定农作物品种173个。

据了解,2022年,合肥市将聚力打造高层级育种创新平台,重点建设中科院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大科学装置平台和省市联动共建的安徽省生物育种创新平台,努力在国家级、部级平台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记者 范柏文 摄影报道)

(责编:欧恺、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