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五河:小鱼钩“钩”起大产业

2022年03月17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生产车间。李向前摄
生产车间。李向前摄

人民网五河3月17日电(胡雨松)2022年3月15日,安徽省五河县头铺镇安淮村双宁渔具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渔具小配件。

渔具小配件产业是五河县头铺镇的传统主导产业,具有18年发展历史。近年来,为做大做强渔具配件这一传统产业,头铺镇通过产业结构调整,组织村民参加技能培训,研究出台了相关资金引导扶持政策,资源优化组合,一举打破过去家庭作坊式的零散、单一、低利润的生产经营模式,寻求一条立体发展经营模式,全力打造鱼钩产业集群。

小小鱼钩做成千万产业,并带动大批群众走上致富路。据了解,目前头铺镇拥有渔具小配件生产厂家12家,总投资额达8000万元,解决上千群众就业,渔具小配件生产年销售量已超过10亿枚,产品远销海外。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