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和县:预定新兵“加钢淬火”

2022年03月0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立正、稍息、跨立……3月1日,安徽和县91名“双合格”应征青年在训练场上生龙活虎,开启为期2周的役前教育训练,接受第一次军旅考验,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

训练场上,“准新兵”个个挺直腰板、军姿有模有样、队列整齐划一、口号铿锵有力,“兵味十足”。在当日的3公里测试中,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人人比赶超,展现出了一名准战士的应有素养,让人仿佛已置身于火热的军营中。

当兵应当合格兵,学习训练勇争先。和县人武部把役前教育训练作为检验青年参军入伍动机的“试金石”和携笔从戎的第一道关口。此次集训按照封闭式管理、正规化训练、模拟化组织、全程化淘汰的科学组训原则,进行队列、体能等基础课目训练和条令法规、革命传统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旨在通过参照部队模式开展适应性教育训练“加钢淬火”。(余华兵)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