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2022年安徽萧县招商引资推荐会在徐州举行

2022年03月01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萧县招商引资推介会。侯显华摄

2月28日,长三角地区24家企业齐聚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畔,与萧县集中签署投资协议。此次集中签约累计引资近120亿元。其中,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类工业项目22个,总投资64.2亿元,招商平台项目1个,总投资35亿元,一二三产融合项目1个,总投资20亿元。24个项目的落笔签约,标志着萧县实现了虎年首季“双招双引”工作“开门红”。

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致辞。侯显华摄

说发展成绩成就满满、论发展战略信心十足、谈营商环境温度暖心......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在致辞中感谢企业家们为萧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感动虎年开局结识众多企业家入萧投资,感慨未来时光携手共同发展。展望发展,朱新华信心备足。他从遇见、牵手和助力三个方面描绘出萧县生机勃发新气象。

签约仪式。侯显华摄

“萧县答卷”诠释遇见萧县就是遇见发展机遇

遇见萧县就是遇见机遇。近年来,萧县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全市领先,连续四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入选全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百强、高质量发展百强、县域发展潜力百强、营商环境样本百强、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安徽县域产业竞争力十强。可以说,今日之萧县,发展环境之优前所未有,发展势头之强前所未有,发展前景之好前所未有,一个朝气蓬勃、势头强劲、希望无限的胜利之城正在加速崛起。

“萧县战略”论证牵手萧县就是牵手希望

牵手萧县就是牵手希望。当前,长三角一体化、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新阶段皖北地区全面振兴、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等多重战略机遇、政策红利叠加赋能,长三角地区强劲发展能量、优质资源要素持续外溢,萧县确立“全省进十强、全国争百强”发展目标,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思路,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坚持东向发展,扇形对接徐州,着力打造“一城三区一基地”,打响长三角一体化县域合作品牌,萧县的发展进入绝佳窗口期和黄金机遇期。

签约仪式。侯显华摄

“萧县温度”解答投资萧县就是投资未来

“我在这里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为各位企业家“点亮一盏灯”,为大家前行的路上探路前行;我们一定为大家“烧好一盆火”,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抱团取暖;我们一定“打好一把伞”,为大家在未来前行的路上遮风挡雨;我们一定“撑起一片天”,为大家在前行的路上保驾护航。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依托自身资源,多宣传萧县、推介萧县,吸引更多的朋友到萧县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落实好各项惠企措施,让企业发展在萧县、满意在萧县、收获在萧县。”尉成辉在作萧县“双招双引”产业项目推介时从萧县的投资优势、战略机遇及招商方向、产业承接平台、真诚做好服务保障四个维度全方位介绍了萧县的资源优势、战略优势、产业优势和优越的营商环境。

尉成辉说,萧县拥“四省通衢”之便利,享“汉兴福地”之美誉,修“书画之乡”之涵养,观“天然氧吧”之胜景,品葡萄美酒之芳醇,是一块热情与内涵并存,商机与活力勃发的投资热土,“我们热忱欢迎企业来萧发展、投资兴业,我们坚信,萧县一定会成为你们事业腾飞的新舞台、干事创业的新福地!”

萧县常务副县长尉成辉作“双招双引”产业项目推介。侯显华摄

江苏好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表示:“我希望并坚信,这次合作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它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我们将聚焦全产业链发展,充分发挥好七集团资源整合与平台运营的优势,助力萧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文献在谈到在萧县发展时信心满满:“我们将以打造样板、树立标杆、塑造精品为着力点,聚焦聚力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新能源配件和五金配件等产业,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推动萧县向创新强县、产业强县高速迈进。”(侯显华)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