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杭州武林路:奏响艺术之歌 喜迎元宵佳节

叶宾得
2022年02月15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元宵将至,随着杭州市拱墅区疫情防控形势转向平稳,街头巷尾的佳节气氛逐渐浓烈。

走进拱墅武林街区,被花朵装点一新的百年建筑梅鹤堂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在夜色中颇有“明月花灯影相连”的诗意美感;另一头,武林夜市人头攒动,除了花样繁多的小吃,还有各类小摊,吸引市民游客驻足。

青年艺术家们带来音乐快闪。李忠摄

武林路南口处,习习春风送来琴声,青年艺术家汇聚于此为路过的行人带来一次音乐快闪,演奏了《爱乐之城》《今夜感觉我的爱》等一首首中外经典名曲。大小提琴家流动来到9号音乐街区、嘉里中心、梅鹤堂等地演奏,让音乐在武林路起伏流淌,用艺术渲染“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甜蜜元宵。

穿上“新衣”的行道树。人民网 叶宾得摄

这已不是武林路第一次将艺术融入生活。不久前,武林路联手服装艺术家吕青为行道树穿上“新衣”,邀请艺术家们在道路两旁用原创插画描绘城市独特的时尚态度,打破日常生活与艺术之间的壁垒,为群众带来更多鲜活、包容、多元的艺术感受。以“新生”为题,以“花木”为笔,武林路将历史建筑、花园森林巧妙融合为一体,打破大众提到武林路就想到“女装街”的刻板印象,在“腾笼换鸟”中不断有机生长。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