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司法局丰乐司法所举办“情暖元宵 法治同行”活动

2022年02月14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14日上午,肥西县司法局丰乐司法所以欢度元宵为契机,联合丰乐镇妇联、镇执法所等相关部门走进丰乐镇丰乐社区,开展“情暖元宵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法治猜谜卡悬挂在社区会议室内,有趣的谜语涵盖了诸多法律知识,以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了民众的法律素养,浓厚了节日氛围。现场工作人员还和环卫工人们一起做汤圆、煮汤圆、品汤圆,欢庆元宵佳节,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让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地工作,继续为美丽丰乐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肥西县司法局丰乐司法所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制成挂历、手册、环保袋等便携实用的物品进行发放,方便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查看和学习,深受群众喜爱。此次宣传活动包括《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居民实用法律手册等多项内容,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驻村律师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宣传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知识,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

此次活动,肥西县司法局丰乐司法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的民俗文化与普法宣传结合在一起,让居民在欢度元宵的同时又学习了法律知识,营造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王礼貌)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