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田头:木耳种植大户 开春喜迎大单

2022年02月14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岳西县田头乡柳畈村飞婷家庭农场无尘包装车间内,柳飞婷和家人正在包装桑枝木耳。装袋、上称、封边,一切井然有序,一袋袋、一箱箱木耳整装待发。原来,这是安徽农垦集团下单订购了柳飞婷家的木耳1000斤,虎年开春喜迎大单。

柳飞婷是一位远嫁阜阳的岳西姑娘,看家乡生态好,有大量闲置土地,便回到娘家田头乡柳畈村创业,种植桑枝木耳,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2021年木耳大获丰收,除当年销售外,还有部分库存放在无尘车间。

“2月8日那天,乡里王文彬书记给我打来电话,问我家里可还有桑枝木耳,安徽农垦集团选准我家庭农场的木耳,让我准备黑白木耳各500斤,包装成1000份,每份黑白木耳各半斤,包装到位尽快发货,王书记还再三叮嘱要保质保量。”柳飞婷兴奋地说。

据了解,2021年12月,田头乡组织考察团到安徽农垦集团参观学习。2022年元月份,安徽农垦集团负责人率团队到田头乡调研,开展对接帮扶工作,并表示将发挥集团优势,在农业、人才、就业、销售农产品方面对田头乡进行对接帮扶。

“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乡村振兴局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田头乡提供了一份特色农产品清单呈交到安徽农垦集团,安徽农垦集团选准了我们田头乡飞婷家庭农场的桑枝木耳。”田头乡党委副书记王文彬介绍说。

立春刚过,安徽农垦集团与田头乡对接帮扶工作仅一个月,便一次下单订购木耳1000斤。柳飞婷在新春期间就喜迎大单,每斤木耳以90元的价格销售,柳飞婷有了9万元的收入进账。“有了这笔收入,上半年购买木耳菌棒、雇小工、付田租的费用就有着落了,感谢各级政府帮我促销农产品,更加坚定了我种木耳的信心。今年我会扩大生产规模,带领更多乡亲们种木耳,共同增收。”柳飞婷脸上挂满了自信。(储海霞 蒋向华)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