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蒙城:虎年新春闹元宵 灯谜助兴促和谐

2022年02月14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猜灯谜活动。蒙城县庄周街道供图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交流,让社区居民提前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2月12日,蒙城县庄周街道红光社区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欢度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喜乐会”为主题的元宵节趣味灯谜会、送汤圆活动。

活动中,红光社区党员和“三长”志愿者分为三队,一队维持现场秩序,向大家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一起猜灯谜兑奖品,一队现场制作冰糖葫芦,最后一队捏汤圆,做出美味的汤圆成型整齐摆放,下锅沸水煮透,一同分享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灯谜会现场,300多条灯谜内容丰富,涵盖了文明礼仪、科普、法律、禁燃禁放、安全防范、生活常识等各个方面。各种各样的五彩灯谜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踊跃参加,很多孩子也在家长带领下一起饶有兴致地来猜谜语,大家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活动现场居民们互相探讨,场面十分热闹。

送汤圆活动。蒙城县庄周街道供图

两个多小时的猜灯谜活动很快结束了,共吸引了社区近百人参加。期间,居民朋友们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通过参加活动,大家看见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志愿者们随后将煮好的汤圆送到辖区内独居、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中。大家都说,热汤圆真是吃在嘴里,甜在了心里!

此次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乐趣,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让居民在温暖、祥和的气氛中迎来一个美好的元宵佳节。(陆永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