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冰雪运动成新时尚 安徽现已建成冰雪场地12个

2022年02月07日07:48 | 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字号

借着冬奥会这股“冬风”,安徽省大力发展冬季项目,冰雪运动正在成为运动新时尚。记者从安徽省体育局获悉,安徽省现已建成冰雪场地12个(冰场8个、雪场4个),下一步,安徽省将继续加强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乐于体验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图:新华社记者 刘方强 摄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要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安徽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2021年11月24日发布的《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冰雪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动冰雪项目进校园,办好安徽省轮滑锦标赛和轮滑联赛。

目前,安徽省冰雪场地设施建设项目已经纳入今年体育强省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加大对各地建设冰雪场地设施力度。现已建成冰雪场地12个(冰场8个、雪场4个),这些冰雪场地吸引了众多冰雪爱好者前往“打卡”,实现1000万人次“上冰雪”。下一步,安徽省将继续加强冰雪场地设施建设,支持各市并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冰雪场馆,提高冰雪场地(馆)的供给;将继续宣传冰雪运动,讲述皖美冰雪运动故事,普及冬奥知识,助力北京冬奥会;将继续开展群众冰雪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与激情。(王叶华)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