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安徽合肥:书香为伴过新年

2022年02月0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高峰期,书店里是座无虚席。人民网 王晓飞摄
高峰期,书店里是座无虚席。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2月4日电(汪瑞华、王晓飞)2月3日,大年初三,与室外直逼零度的气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安徽图书城的暖意融融。

窗外,车水马龙;店内,温暖如春。即便外面下着丝丝细雨,但来这里购书、看书的读者依旧是络绎不绝。

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走进书店,看书的市民、学生坐在各个角落,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孩子,在家人的陪伴下,大家或挑书、或看书,各自纷纷沉浸在书的海洋里,用读书的方式充实生活,尽享书香假日。

来自滁州的房燕,今年春节响应就地过年,选择留在了合肥。“平时都忙工作,孩子忙学业,很难抽出一整天的时间逛一趟书店。”房燕如是说,趁着春节长假的空闲,其实早早就做好了泡书店的安排,不光是为了看书,更多的是带着孩子感受一种与文化亲近的假期方式。

为了增加春节氛围,安徽图书城也提前做了精心准备,除了把书店装点得年味十足,还特地安排了花环手工制作、漫画知识竞赛、文化创意集市以及书虫姐姐故事会等诸多活动,让不同年龄段的读者感受到更多书香年味。

身为一名图书工作者,安徽图书城运营经理赵晓燕已经想不起来这是她在书店里度过的第几个春节。但她清楚,春节逛书店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假期选择,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读书的氛围浓了,书店的人气高了。

“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都有不少读者过来,高峰期日均客流量超7000人次,有的时候甚至是座无虚席。”赵晓燕说,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也希望更多读者能在书香中体会到不一样的年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