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宣城市人社局:“五大活动”化春风 援企稳岗暖人心

2022年01月3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双线”招聘促就业、“接您回家”助就业、稳岗留工保就业、摸排走访扩就业、政策宣传强就业等五大专项活动,全面拉开2022年春风行动大幕,积极为企业群众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

开展“双线”招聘促就业活动。线上,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论坛等平台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网络招聘会,加密直播带岗、直播进厂、直播现场、视频直播等直播招聘频次。线下,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分行业、分群体、分职业举办小型化、特色化线下招聘活动,积极开展送岗位下乡、进村等乡镇招聘活动,为城乡劳动者和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求职招聘服务。春节期间,全市计划安排招聘会254场,其中现场招聘会136场,网络招聘会58场,直播招聘会55场。截至1月底,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45场,其中现场招聘27场,网络招聘9场,直播招聘9场,参会企业900余家次,发布岗位1.5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

开展“接您回家”助就业活动。发布《致在外务工人员一封信》,积极引导宣城市返乡人员留宣就业;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爱心班车送到家”、“返乡车票送补贴”、“核酸检测领补贴”等爱心活动,为返乡人员回宣提供暖心服务。全市已安排24趟次爱心班车,共计接送返乡人员150余人;发放返乡车票补贴1690户,共计1.78万元;发放核酸检测包49890户,共计17.6万元。

开展稳岗留工保就业活动。重点围绕“留心、留岗、留工、留人”四个方面,组织实施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等活动,实现员工就地过年有关怀、企业开工复工有保障、节后务工有支持。指导本地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鼓励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结合需要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全市预计为1.3万人发放春节现金红包等稳岗补贴400余万元。

开展摸排走访扩就业活动。全市各级人社服务专班入企走访对园区重点用工企业进行岗位信息采集,详细登记岗位数量、用工标准、用工时间、工资标准等。同时,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详细了解城乡劳动者就业意向,向目标人群精准推送对口求职招聘信息,为用人企业匹配合适人员,帮助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摸排12.7万余名返乡人员回宣过年,870多家企业用工需求岗位1.86万个。

开展政策宣传强就业活动。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论坛等新媒体,加大活动预告、信息报道和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推送“春风行动”短视频、岗位大全等讯息,让各类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早知道、早准备、早参与。目前已为600多家企业发布各类用工信息1.2万多条,发放各类就业创业政策资料2.3万余份。(宣仁)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