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安徽滁州:5G智能机器人24小时不间断巡检电网保春节用电

2022年01月29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G智能巡检机器人和运维人员正在滁州市220千伏韭山变电站内对设备进行巡检。
5G智能巡检机器人和运维人员正在滁州市220千伏韭山变电站内对设备进行巡检。

2022年1月28日,一台5G智能巡检机器人和运维人员正在安徽省滁州市220千伏韭山变电站内对变电设备进行巡检,全力应对雨雪天气,保障当地居民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可靠供电。

为预防新一轮低温天气和大雪给电网带来的危害,当地电力部门启用了5G智能巡检机器人,以提高电网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该5G智能巡检机器人每天24小时按程序设定准时出发至设备区,利用可见光摄像机及红外热成像仪,即时监测充油设备油位和充气设备压力,并重点检查变压器、电抗器、互感器、避雷器等设备的工作状态,进行数据采集和智能化分析诊断,将数据远程传输至后台,生成巡检报告,使管理人员在远程全面细致地掌握现场设备运行情况,有效提高设备巡视质量,确保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图/文:宋卫星、汪光亚)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