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12个督查组分赴各地 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督查

2022年01月2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26日,安庆市减灾救灾委、安庆市安委会联合派出12个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及安庆经开区、高新区,督查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暨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重点督查各地是否制定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预警信息是否到村、到户、到人;县、乡(镇、街道)救援队伍组建是否到位;应急救援物资和救助物资是否储备充足;隐患排查是否到位,包括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消防以及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交通保畅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供电、供水、供气是否提前落实电网、管道、仪表等防冻措施;对因灾生活困难群众救助开展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等。

在安全生产方面,督查各地对《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涉氨制冷、金属冶炼、粉尘设备、有限空间)、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烟花爆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涉农安全等各类风险排查整治情况;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法检查情况;冬春救助情况;森林防火情况;应急预案制(修)订、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队伍建设情况。

督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到村、到户,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建立问题清单。(沈永亮)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