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城管局:用行动守护寒冬 用服务温暖人心

2022年01月27日08:47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并伴随雨雪、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郑蒲港新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部署会,部署安排防寒防冻应对措施,旨在将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执行24小时无间隙值守,确保值班电话时刻畅通。制定《郑蒲港新区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确保人员部署到位,做好车辆装备检修、加大除冰融雪物资储备,购置工业盐5吨、铁锹50把、车辆防滑链4套、雪橇100把、防水手套100双、雨靴50双,确保遇到重大雨雪灾情后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处置预案,及时排除险情。

排查安全隐患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公共安全。加强巡逻,对新区主次干道、沿街商铺、户外广告牌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强化商铺“门前三包”管理,细化城市秩序管理应急措施;开展建筑工地排查,检查工地起重吊装、脚手架等存在较大危险性的工程项目。

强化路面保洁

环卫所做好主次干道清扫保洁、路面除冰雪工作,做到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根据天气变化,检查维护环卫车辆,做好防滑、防冻措施,保持车况良好;当气温降至零或零下摄氏度,不得进行道路冲洗、洒水作业,调整方案加大人工清扫力度,延长晚间作业时间,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保障出行安全

积极与村委会、小区物业保持沟通联系,提示居民安全出行。及时接听处置群众相关诉求,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树立服务意识,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临近春节,注意排查背街小巷、桥底涵洞、居民小区等区域内流浪乞讨人员,一经发现立即联系救助站,进行有效劝离、安全护送。密切关注主次干道的积水、积雪情况,及时清除路面积雪,保障居民雨雪天气平安出行,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消除抗寒防冻带来的不利影响。(郭茜)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