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全力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2022年01月26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25日下午,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章义主持召开省交通运输厅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专题会议,传达1月2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就交通运输系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厅领导江宗法、秦勤、晏少鹤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1月25日开始到春节期间,安徽省将有一轮连阴雨雪天气,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雪量多、气温下降幅度大,道路将积冰积雪且不易消融,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量加大,对春运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将带来严峻考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通保畅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做到应急准备到位,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对各种应急预案、联动机制进行预演,确保随时可用、用之有效。要做到重点防范到位,切实加强对高速公路、交通主干道、桥梁隧道以及改扩建施工路段等重点部位的全天候巡控,进一步完善跨部门联动机制,实行精细化应急调度,避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道路拥堵;要加强渡口、船只管理,严厉打击通航水域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水上运输安全。做好地铁出入口风险防范,严防公交站台因积雪倒塌。要做到民生保障到位,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其他部门的联动协调,做好恶劣天气拥堵旅客的生活保障工作。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及时通过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新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加强出行引导。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做好恶劣天气防范交通运输工作,自即日起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等制度,高速公路路政人员、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要全员在岗、全程值守。要加强信息报送,确保突发事件、道路拥堵、旅客滞留等重要情况得到迅速妥善处置,竭尽全力解决群众出行途中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省交控集团、省港航集团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微信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