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太和:首家镇级党史学习教育馆建成开放

2022年01月25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新建成的太和县苗老集镇党史馆,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他们踊跃来到这里,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党史馆的建成开放,也让当地及周边乡镇党员干部群众又多了一个学党史的新去处。

自开馆以来,到党史馆参加学习及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达2000多人,参观人员现场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以及观看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熟知党的优良传统。

太和县苗老集镇南杨村党总支书记吕亮说:“走进党史馆,我观看了老一辈的革命先进事迹,催人奋进、深受鼓舞,长征精神、红船精神好像浮现在眼前,我作为一名基层村书记,下一步要向老一辈学习,发挥好个人能力,在基层带好头,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苗老集镇党史馆是太和县首家乡镇级党史学习教育馆,该镇依托当地文化站,布展500多平方米。党史馆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人民强起来了”3大板块构成;以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鲜明生动地展现在眼前。

太和县苗老集镇党委书记王启来表示,2022年新年伊始,该镇将以党史馆为红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红色精神的新窗口,让全镇党员干部及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党的百年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以更加形象生动的方式入脑入心,营造良好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镇村干部的精气神,以红色精神引领乡村振兴。(孙磊)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