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大观区举行2022年“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政策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22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和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帮助就业困难残疾人能够实现就业,根据上级残联的部署和要求,1月21日上午,由安庆市残联、大观区残联、大观区人社局共同举办的“大观区2021年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政策宣传活动”在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到场并参与政策宣传活动。

本次援助月活动的主题是“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经过区残联前期认真调查摸排,与人社部门积极对接和多渠道宣传,本次招聘会共汇集了18家爱心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保洁、保安、洗碗工、服务员、打包工等多个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与前来求职的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就他们关心的薪资待遇、工作时长、工作强度等问题给予解答,并对有签约意向的残疾人进行登记。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市残联、区残联工作人员为前来的残疾朋友发放《残疾人就业条例》《就业服务明白卡》等宣传材料,提供就业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培训登记、职业指导等相关服务,面对面解疑答惑。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迎新春 送民生大礼包、送春联”活动,深受广大应聘求职者的喜爱。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此次招聘会所有进场求职人员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有序错峰入场求职。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区30余名残疾人前来求职和咨询,4名残疾人与爱心企业达成了初步用工意向。 (查俊 王兰英)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