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2021年查办侵权假冒案件1.37万件

2022年01月22日08:50 | 来源:合肥在线
小字号

1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通报了2021年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全省各级市场监管等行政执法部门查办侵权假冒案件1.37万件、涉案货值2.44亿元,销毁侵权假冒商品589吨;全省公安机关侦办侵权假冒刑事案件1026起,全省检察机关批捕211件403人,提起公诉348件740人,全省审判机关审结360件754人。

2021年,安徽省推进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成员单位,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为重点,在全国率先确定16个重点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先后部署“铁拳”“剑网”“昆仑”“龙腾”“春风”、农资打假等一系列执法专项行动;在全国率先启动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建立信用修复联动机制,累计帮助6.4万家企业修复失信记录12万条,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王旭)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