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企事业单位提标改造污染治理设施有奖补

2022年01月22日08:47 |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小字号

  记者昨天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合肥市鼓励企事业单位提标改造污染治理设施奖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已开始试行,进一步推动企事业单位提标升级污染治理设施、减污降碳。

  近年来,随着政府环境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企业自我环保责任意识也在显著增强。围绕合肥市减污降碳、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办法》将大气、水、辐射、危废、噪声等六大类领域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超低排放项目纳入奖补资金重点支持范围,包含汽车制造及工业涂装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危废医废处置、碳减排技术改造、“绿岛”集中式污染治理等领域。

  据介绍,提标改造奖补资金分配,原则上采用项目法,实行竞争性分配。所谓竞争性分配,主要是以专家评审的方式来实现。得分高的项目相对来说获补力度会大一些,而得分低于80分或者绩效目标评审结果为“差”的没有获补资格。在补助标准方面,目前所设定的奖补比例上限是不超过项目污染治理投资的30%,对于污染治理技术先进、绩效突出的项目,可适当提高奖补比例上限,但最高不超过项目污染治理投资的50%。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正向全市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项目。按照规定,申报单位为在合肥市行政区域内注册、依法经营,具有合法的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三年内无环境违法行为;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技术政策,未享受其他财政资金奖补;所申报项目不属于环保“三同时”项目;申报单位具有项目配套资金筹措和项目实施能力;项目为在建状态,或即将开工建设并于1年内完工,经过评审专家认可的大型复杂项目建设周期可适当延长至1年半等。(王蔚蔚)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