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濉溪:“五老”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21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关工委召开“五老”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邀请有关涉农部门、农业科技专家、规模特色种、养产业户代表、农副产品龙头企业负责人、“五老”志愿服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五老”助力乡村振兴。陈庭亚摄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该县关工委虚工实做,真抓实干,以特色种、养业为切入点,就如何发挥龙头带动、物流体系、营销网络、信息服务、科技引领、市场开发、产销对接、互利合作等议题进行面对面研讨交流,探索乡村振兴,关工助力的新途经,为乡村振兴做出关工贡献。

研讨会上,各规模特色种植户代表纷纷发言。大家表示,推动特色种植业高质量发展,要把传统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承接优势,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建议有关部门要在特色种植产业化发展、农村合作社培育壮大、新型农民培养、涉农政策资金扶持、农技人员技术服务、农村土地流转、农产品包装推广等方面下足功夫,促进濉溪县特色种植产业高质、高效持续发展。

中瑞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秀荣表示,该公司将把规模特色种、养产业培育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采取“市场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模式,优化服务农产品市场规划、建设和管理,帮助农民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中瑞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将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物流体系、营销网络、信息服务、科技引领、市场开发和产销对接等方面不断拓展,为濉溪县乡村振兴作岀新的贡献。”谭秀荣说。

“五老”志愿服务队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为特色种植产业解决实际需求为落脚点,发挥“五老”人员各自优势,深入田间地头一线,授人以渔,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而发挥“五老”新作为。(杨杰)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