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元旦以来 安徽“菜篮子”平价店已让利4000万元

2022年01月21日07:38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春节将至,老百姓的“菜篮子”重不重?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局了解到,从元旦以来,全省市场供应充足,居民“菜篮子”价格平稳回落。

据监测,1月19日,猪肋条肉、羊肉、鸡蛋、9种蔬菜,全省零售均价每500克分别为14.86元、38.83元、5.32元、2.99元,较元旦前分别下跌1.65%、2.46%、4.8%、0.3%,较去年同期分别下跌45.4%、1.47%、3.3%、18.1%,粮油价格总体平稳。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如何做好市场保供稳价,记者了解到,省发展改革委已经于1月1日和1月16日分别启动了应急价格监测,密切跟踪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需和价格情况,加强市场巡查和分析研判,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同时增加政府储备,补缺补差。

为了减轻百姓“菜篮子”的负担,我省还全面启动了平价店运营。从元旦以来,全省共有526家商超及社区门店,以蔬果类低于市场价15%以上、粮油肉禽蛋等其他生活必需品低于市场价5%以上,平价惠民销售不少于20个品种的农副产品,受到老百姓欢迎。截至1月14日,已平价销售各类农副产品1.78万吨,累计让利近4000万元。

目前,全省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口粮可满足全省居民1年、食用油3个月、蔬菜和鸡蛋20天、猪肉6天以上的消费需求,生猪存栏、蔬菜在田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1.5%、7.4%。(李晓宁 记者 吴碧琦)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