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企业一站式免费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印章

2022年01月19日15:25 | 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获悉,即日起,芜湖市所有企业登记注册后可通过手机一站式免费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5枚电子印章;企业员工社保、公积金信息已实现一网采集。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场景,引进专业服务,打通了国家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程序与该市电子印章备案系统平台,实现数据互通,进一步优化了电子印章的发放方式,有效保证电子印章的准确性、安全性。广大企业登录国家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程序这一平台,即可同时免费下载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

  据介绍,电子营业执照是企业的“电子身份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可用于企业登记网上办理电子签章、申报企业年报、登录政务服务网申办法人事项、查询登记档案以及政务服务事项文档数字签名、银行开户等多项功能,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理。

  另外,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从企业开办源头做起,在以往集成了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备案、税务发票申领等10多项企业开办服务的一网通办平台基础上,再次增加了企业员工社保信息采集事项。同时,通过跳转对接的方式可直接申报职工住房公积金信息采集事项,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集成式“一条龙”服务,让广大市场主体创业投资省时、省心、更省力。(芮娟)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