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01月18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下午,出席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安庆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王清宪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出席并发言。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省妇联主席刘苹,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韦大伟,市领导张君毅、周东明、耿延强、李明月、陆应平、王赵春、梅耐雪参加。

会议现场。江月摄

魏晓明在发言时指出,王清宪省长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部署工作结合实际、精准有力,是一份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重大项目招引实现了新突破、产业发展有了新思路新动能,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稳定企业预期,加大减负纾困力度,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明晰政府预期,不断完善政府工作的手法、步法、打法,不断提升市场化思维、法治化意识、专业化能力,更好读懂企业、尊重企业,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引导消费预期,顺应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深化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优质产品供给,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霍辉、曹立新、朱小兵、吴建雄、余秀娟、程艮凤、倪俊龙、沈巍巍、李方、甘启斌、方书莲等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维护核心的高站位,描绘了跨越发展的好愿景,展现了奋勇争先的强担当,彰显了一心为民的真情怀,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就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解决山区临水临崖道路安全问题、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重视解决幼儿园及小学教师男女比例失衡问题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江月)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