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五河:腊月草莓红 农民笑开颜

2022年01月1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采摘新鲜草莓。李向前摄

1月14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头铺紫梅种养殖家庭农场草莓生态园的大棚里,游客和果农正在采摘新鲜草莓。“从12月份开始采摘,可以持续到4月底,如果不受疫情影响的话,预计今年纯收入可达100万元。”聊起今年的草莓收成,生态园负责人陈利喜笑颜开。

五河县紫梅种养殖家庭农场草莓生态园位于头铺镇,去年,生态园负责人陈利从外地引进了优良红颜和红灵芝草莓苗,经过科学管理,今年草莓长势喜人,不仅个头、口感好,产量也较往年大幅提高。

采摘新鲜草莓。李向前摄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仅这一个采摘园就有草莓大棚32个,面积为53亩,每亩产量可达5000斤左右。而五河县全县大棚草莓种植400多亩,时下新鲜草莓已经上市,预计种植户每亩纯收入达4万多元,草莓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

采摘新鲜草莓。李向前摄

近年来,五河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休闲观光农业,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胡雨松、李向前)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