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瑶海区龙岗开发区新建成两处示范性菜市场

2022年01月1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瑶海区龙岗开发区2021年新建成的龙谷华庭、襄河家园2个菜市场顺利通过市级城区示范性菜市场验收评定,近7万龙岗居民将在小区家门口享受到优质“菜篮子”带来的贴心、便捷、现代化服务。

为大幅提升“小菜市场”服务“大民生”水平,增强周边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2021年6月,龙岗开发区紧跟决策部署,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同步启动龙谷华庭、襄河家园2个示范性菜市场建设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精心组织设计,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仅用一个半月时间,上下两层占地共计5000平方米的2个菜市场内的装饰、暖通、电气、给排水、消防等工程全面完工。无论是菜市场的规范化管理,还是设施设备、场地环境等经过详细测评后全部一次性通过验收,真正实现质量速度“双丰收”。

干净明亮的购物环境、整洁规范的功能分区、有序流畅的动线布局,新建成的龙谷华庭、襄河家园菜市场完全颠覆了人们以往对菜市场“脏乱差”的刻板印象,令大家伙儿眼前一亮。“我们在布局上充分考虑设计的标准化、人性化,严格遵循干湿分离、荤素分离原则,水产区和熟食区保持直线15米以上距离,良好的通风和排水保证了市场的整洁卫生。”龙岗开发区建设办杜品介绍说。

除了现代感十足的布局设计,菜市场内里更是科技感满满。入口门厅设置的LED彩屏不仅能发布政务信息及当日菜品的惠民价格,还将公布蔬菜肉类的“电子身份证”,帮助消费者追踪溯源,保障食品安全。随处可见的360°无死角智能监控,最大限度地保护菜市场园区内的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下一步,龙岗开发区将继续从人性化、智能化、标准化角度出发,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造安全、舒心、放心、便民惠民的优质菜市场。(杨旭蕾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