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淮南制定政商交往行为正负面清单

2022年01月14日10:2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以“正负面清单”形式厘清了政商交往的“雷区”和“安全区”,鼓励支持党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制定并实施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既划清底线和红线,又明确必须履行的职责,双向发力、协同推进,让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与企业交往既有“底气”又有“底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淮南市以正面清单的形式明确政商交往“安全区”,从推动政策落实、及时走访调研、充分听取意见、帮助排忧解难等10个方面,旗帜鲜明鼓励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依规依纪依法的前提下,大胆开展工作,与企业及其经营者正常接触、阳光交往,为推动企业发展主动履职、靠前服务、排忧解难。

  该市划定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明确淮南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与民营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中,严禁在涉企工作中以权谋私、行政管理中滥用自由裁量权等 “十个严禁”,为党政干部政商交往划出“底线”和“红线”。同时,对出于公心、不涉私利、担当尽责,因敢闯敢试、敢抓敢管而出现工作失误、错误的组织和个人,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理。对政商交往中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正名,营造宽容失误、鼓励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记者 柏松)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