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332.808万千瓦!芜湖电网负荷创2022年初新高

2022年01月1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受近日持续低温天气影响,芜湖电网负荷迅速攀升,1月13日10时59分,芜湖电网最大负荷创2022年初新高,达332.808万千瓦,逼近芜湖电网冬季负荷历史最高值(344.933万千瓦)。

芜湖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员工开展春节前变电站隐患专项排查。何煜供图

2021年,芜湖地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带动芜湖电网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据统计,2021年芜湖电网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3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9%。 

其中,第一产业全社会用电量2.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54%;第二产业全社会用电量168.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4%,第三产业全社会用电量34.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44%。芜湖地区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合计28.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7%。 

持续攀升的电网负荷与快速增长的全社会用电量,对于芜湖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芜湖供电公司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电网安全运维。

芜湖供电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控制负荷密集区的输变电设备潮流,合理调整电网电压;编写了26个重要用户供电设备停电事故预案,制定了冬季电力保供方案并开展反事故演习,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充分挖掘非统调机组发电能力,全力服务信祥光伏、无海电厂和宇培光伏共计8.37万千伏安机组顺利并网,倡议发电企业加强机组运维,提前完成燃料储备,严控机组非计划检修,确保在网机组高峰时段稳发满发。

芜湖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员工开展春节前变电站隐患专项排查。何煜供图

针对春节前保电工作,芜湖供电公司也进行了细化部署,编制春节保电方案,严格落实春节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安排31位输、变电运检人员,524位配网作业人员,对63座变电站、95条重要输电线路开展不间断保电特巡,妥善做好车辆、物资调配及防疫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内芜湖市最低气温仍将逼近零摄氏度,预计芜湖电网最大负荷将持续增长,芜湖供电公司各专业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天气和负荷变化趋势,高质量推进主网、配网设备运维消缺,做好各类应急工作准备,确保芜湖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韩亚平、黄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