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送变电宏源设计公司:“三勤”理念高筑廉洁“盾牌”

2022年01月13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强化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追本溯源,严抓落实是安徽送变电公司宏源设计公司一以贯之坚持的“三勤”廉洁工作理念,即“勤教育、勤行动、勤检查”。作为基层单位,宏源设计公司始终持续“清廉皖电、幸福家园”廉洁文化教育,时刻高筑廉洁“盾牌”。

勤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入职宏源设计第一堂课少不了廉洁教育,铲除贪念,正风肃纪,确保宏源设计公司每一位员工都能第一时间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一直是宏源设计公司廉洁教育第一步。一方面他们坚持以“话说透、理讲明、警示宣贯到”为原则进行教育,时刻警醒员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爱岗敬业,同时在思想上高筑廉洁从业的高墙。另一方面他们善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员大会或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2021年宏源设计公司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3次,开展各类谈心活动44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员工依法合规设计意识和综合素养。

勤行动,掌握员工廉洁情况

安徽送变电公司宏源设计公司坚决扮演好电网建设“龙头”角色,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是企业发展生命线。勤行动,解决的不仅是工作技术问题,更要塑造良好的作风形象,良好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品牌形象,与技术能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宏源设计公司管理人员时常不定期前往工程一线,与现场各参建单位沟通交流,坚持掌握一手资料,综合考量员工综合素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项目和业主,坚持设计问题、廉洁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的放矢开展相关工作。

勤检查,消除隐患于萌芽之中

万丈高墙毁于蚁穴,勤检查是防微杜渐,防止小错酿成大错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安徽送变电公司宏源设计公司广大员工除了“比、学、赶、超”练就业务本领外,员工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设计工程相结合,让“廉洁之风”吹遍工作每一个角落。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点检查,抓住容易滋生腐败的风险领域,力争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坚决与腐败作斗争,设计中严禁品牌锁定或指定厂家、将廉洁问题及时消除在萌芽之中。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企业才能走得更远。安徽送变电公司宏源设计公司践行“三勤”廉洁工作理念,坚持“清廉皖电、幸福家园”文化教育,在电网设计与施工改革与发展关键节点,先后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及新能源发电乙级设计资质,进一步巩固设计综合能力,为电网“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作出积极贡献。(曹雾)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