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庐江台创园全面推进“迎新春、清五废”专项行动

2022年01月08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喜迎新春佳节,庐江台创园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迅速贯彻落实、有力有序部署,组织干部群众在园区范围内开展“迎新春、清五废”活动,力争在春节前让园区环境焕然一新,让群众过上一个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

园区迅速成立“迎新春、清五废”专项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行动总指挥,全面指挥调度此次专项行动。园区分管领导、村(居)干部深入各村(居)村民组召开村民座谈会议,发动广大群众筹工筹劳,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同时在县方案基础上细化制定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园区干群广泛参与、全力实施,专项行动现已在园区所托管十个村(社区)全面展开。

在前期宣传发动基础上,园区着力开展五项重点内容清理,重点清理村街道路、村庄周边积存垃圾,做到及时清运、集中收集处理。清理破旧房和路障,拆除村内侵街占道的私搭乱建,清理修整有碍观瞻的坍塌破房、残墙断壁。清理村庄内及道路两旁的线杆,确保线杆竖立和线路架设走向规范。清理废弃厕所和无功能建筑以及畜禽圈舍,加强村庄绿化,大力开展村边、宅边、水边、路边绿化工作。整治临街、临路建筑立面,规范户外广告、路牌和公共标志。同时对能保留历史原貌的农房进行统一修整。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园区共清理废弃电线杆(线)123个,废弃广告牌78个,无功能建筑93间,废弃畜禽圈舍152个,废弃厕所85个。

对于集中整治过程中清理的各类垃圾,园区探索建立“户分类、村收集、园区转运”的收集、转运、处理机制,推进农村垃圾生态无害化处理,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切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源头的分类减量工作。下一步,园区将探索通过制定村规民约、与村民签订相关承诺责任书等方式,继续发动村民清理门前屋后垃圾,配合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干净美丽整洁的园区环境。

突出抓制度、抓考核,在强化推进措施上压责任。园区根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在行动期间对个别村(社区)实行网格化再巡查、隐患再摸排、责任再夯实,确保做到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在县专项行动督查组考核前,园区将组织工作组对本次行动进行大检查,对行动不力、问题突出、屡教不改的将进行问责通报,确保将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全力营造园区良好的人居环境。(庐宣)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