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院区合作”开创城市紧密型医联体新模式

2022年01月08日12: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合肥市蜀山区政府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区合作”共建项目。中心自2019年12月30日开诊,目前在职员工60余人。

中心实行与总院同质化管理,依托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每周40人次的总院中医专家坐诊,极大提高了社区医疗服务水平,推动了家庭医生签约等公卫工作

为充分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中心除了提供中医中药服务外,还有针灸拔罐、推拿按摩、小儿推拿、中药熏蒸、中药膏方等,还开设了中医护理门诊,并且融入到中心提供的各项社区服务中。通过中医中药及中医适宜技术在该中心的广泛应用,增加了辖区居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社区慢病管理率,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了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院区合作”开创了城市紧密型医联体新模式,中医药的融入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锦上添花”。中心成立两年来,始终把发挥中医药特色放在首要地位,开展了多项中医适宜技术,全科医疗、公卫工作中都融入了丰富的中医元素。2021年,全科门诊30000余人次,专家门诊近20000人次。目前中心已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近75000份,家庭医生签约近10000人。(李忠志)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